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撞癱員警被追討薪水 陳國恩允協助

2017/7/4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4日電)台中市警員呂鴻毅3年前執勤時遭酒駕民眾撞傷癱瘓,至今仍臥病在床,卻遭分局追討薪資、修車費用,警政署長陳國恩今透過臉書說,全力協助,請呂鴻毅家人放心。

警員呂鴻毅3年前遭酒駕民眾撞擊導致重傷,臥床癱瘓至今,呂母向媒體表示,兒子因公受傷竟被迫退休,台中市警局東勢分局還要求賠償新台幣37萬元維修警車費,並追回受傷後溢領144萬元薪資。

警政署長陳國恩今天透過臉書NPA署長室說,一整夜,中市東勢分局執勤遭酒駕撞癱的新聞不斷從私訊或留言版湧入,到了早上的新聞,同樣也播著,鴻毅緩慢說著「這樣怎麼能對我交待的過去」的畫面,一字一句都讓人心痛。

陳國恩表示,他已請中市警察局務必全力協助鴻毅家人渡過難關,中市警局也很明確告知,除了巡邏車維修費用由市警局負責處理外,依規要追討溢領的144萬薪水,也會全力協助鴻毅家屬籌措;另外,家屬念茲在茲的請領因公傷殘命令退休的部分,也已經由台中市政府於6月9日函報銓敘部審查中,在這邊也要請呂媽媽先放心。

陳國恩指出,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會盡可能地體貼傷殘同仁及家屬需求,這是當初社會各界成立照護基金的初衷,今天下午他們會先請駐區督察偕同中市警局前往慰問,致送照護基金新台幣20萬元。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