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教領導人陳屍遊艇 信眾未報案等復活

2017/7/15 14:29(7/15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趙姓宗教團體領導人今年3月陳屍在台南市安平港一艘遊艇上,因這個團體崇信死後復生,信眾就把領導人遺體留在遊艇等待復活,直到家屬南下發現才報案。

台南市警方調查,57歲趙姓男子是崇信死後復活的宗教團體領導人,平時住在「知遇號」遊艇上,停泊在台南市安平港遊艇碼頭,有時遊艇會出海普渡,擁有許多信眾。

今年3月下旬,趙男胞兄因清明掃墓事宜連絡不上弟弟,南下到安平港登船探視,卻發現弟弟的遺體,立刻報案,檢警相驗確認無他殺嫌疑,家屬也沒有意見,領回遺體。

警方表示,趙男有酗酒的習慣,身體狀況不佳,警方也在遊艇上找到趙男服用的藥物,趙男可能是因病去世,但因信眾相信趙男會死後復生,才未報案,把趙男遺體留在遊艇上等候,推測從趙男死亡到遺體被發現的時間,應有數天之久。

這起案子已過了3個月,「知遇號」這兩天又出現在安平港,船身上還掛有巨大的「阿彌陀佛」布條,遊客驚懼,才引起議論及媒體關注。

港區釣客說,每逢假日,這艘遊艇就會出海,出港前陸續有人載來祭品,不清楚在做什麼,平日隱約會聽到誦經聲,有點恐怖。

警方說,「知遇號」只要不違規,停在遊艇碼頭上,警方也不能沒事找事,上船查緝或趕離。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