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婦迷途嚎啕哭 暖警安撫伸援手

2017/7/15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邱俊欽桃園15日電)桃園市龜山坪頂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一名老婦人在路旁嚎啕大哭,警方立即趕往現場將她帶回安置,除了購買熱食安撫情緒,也順利讓老婦人回到家人身邊。

桃園市政府龜山警分局頂派出所今天表示,警方接獲民眾報案,一名老婦人昨夜在龜山區路旁嚎啕大哭,警員前往處理時發現,婦人駝著背衣著單薄又不願說話,對於警方詢問似懂非懂無法回答,經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後,確認是高齡70歲的黃姓婦人,隨即帶回派出所安置。

警方表示,由於老婦人看似尚未進食,因此員警立即購買熱食讓她飽餐一頓,卸下心防後慢慢詢問得知,原來是她累壞了不小心下錯車站,又忘記該如何搭車回家,心急兒子找不到人擔心,才會無助的在路旁哭了起來。

警方在詢問後表示,早年喪偶的黃姓婦人與兒子2人相依為命,她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失業已久,經濟來源僅靠兒子微薄薪資,再加上老婦人生病需按時服藥,使母子倆生活更加拮据。因此她才會每天搭乘免費公車,由林口前往龜山撿拾回收物資貼補家用。

警方隨即聯繫黃姓婦人的家屬,發現她的兒子也因為等不到媽媽回家,心急如焚的出外徹夜尋找,幸好有警方的協助才讓媽媽不至於在外流浪,讓他萬分感謝。

坪頂派出所長陳信宏除對員警林建豪、藍金富主動協助有難民眾表示讚許外,也提醒大家,對於易走失家屬要記得配戴防走失手鍊,或在衣服繡上聯繫方式,以便警方可以快速聯絡家屬,避免意外發生。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