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飢餓勇士大會師 13歲病童接受挑戰

2017/7/15 18:15(7/15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15日電)第28屆飢餓三十花蓮場今天中午展開,2500勇士齊聚感受連續30小時不吃固體食物,13歲江姓病童勇敢接受挑戰。

來自全台各地近2萬名飢餓勇士,於今天中午分別在高雄、彰化、花蓮三地展開持續30小時,席地而寢、不吃固體食物的飢餓挑戰。

今年花蓮場有一位13歲江姓罕見病童參加,克服身體病痛,在媽媽陪同下,決心挑戰飢餓30小時。

花蓮縣長傅崐萁歡迎台北、宜蘭、花蓮、台東的營友到花蓮。他說,直到現在,花蓮縣政府的同仁依舊在第一時間響應東非糧荒救援工作。現場有這麼多花蓮的營友,「你們的愛心是最美的,讓我們一起把愛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活動代言人李玉璽與花蓮營友們分享衣索比亞關懷行的感動,他說,雖然一直都知道世界的某個角落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但沒有親自去看,總是無法完全感受。這次和師兄畢書盡Bii一起去衣索比亞,看到當地的兒童和家庭雖然很辛苦,但他們卻仍是很熱情地歡迎我們。

出身花蓮光復鄉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星‧歐拉姆牧師鼓勵在場營友,要有信心、勇氣,與樂於奉獻的愛心。在那些受苦的國家,沒有像我們台灣這麼幸福,希望參加的人能從這30小時體驗到愛心,發現到別人的需要」。

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2億4000萬元,集結全台愛心,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急難家庭等救助工作。眾人的同理與犧牲,能為無數個與生命賽跑的兒童與家庭,帶來轉機與希望。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