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車撞死妻子 男子遭依殺人罪起訴

2017/7/17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7日電)57歲黃姓男子對妻子謝姓婦人聲請保護令心生不滿,駕駛小貨車將太太撞死,又企圖喝農藥自殺,今天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

根據彰化地檢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57歲的黃姓男子因為曾對妻子謝姓婦人家暴,謝姓婦人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但黃男心生不滿,曾向婦人恐嚇如果再收到傳票,要跟太太同歸於盡。

今年4月,黃姓男子駕駛兒子的小貨車前往彰化市自家的工廠,看到太太和2名兒子在工廠內,黃男心生不滿開車撞向謝姓婦人以及2名兒子等3人,黃男的兒子見狀跳開,不過謝姓婦人來不及閃避,被夾在小貨車和小貨車中間,黃男的2名兒子見狀將黃男拉下車。

黃姓男子被拉下車後,趁兒子鬆手的空檔,跑向工廠內車庫放農藥的地方,喝農藥自殺,不過被兒子擋下,但被撞成重傷的謝姓婦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黃姓男子在接受檢察官訊問時,否認曾說過如果再收到傳票要同歸於盡的話,也否認自己開車進工廠是想要撞死太太;辯稱當天自己頭剛好暈暈的,可能是因為早上有吃高血壓的藥,而且自己眼睛不好,比較暗就看不到,等到事情發生後他才清醒,想說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承辦此案的檢察官根據黃姓男子2名兒子的筆錄以及現場照片等跡證,認為被告所辯顯係無稽,認為黃姓男子涉犯殺人罪,依法提起公訴。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