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輪椅翁想敘舊卡半路 暖警幫推想起阿公

2017/7/17 15:54(7/17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苗栗員警巡邏時發現有老翁獨自外出想找朋友敘舊,半路被烈日曬得頭暈目眩,滑不動輪椅,員警於是幫推輪椅陪老翁訪友,接著又護送回安養院,暖心舉動在鄰里間傳為美談。

苗栗警分局今天表示,南苗派出所所長邱靖宸、警員戴碩彥16日上午執行轄內機車巡邏勤務,行經苗栗市新東街與復興路二段路口時,見有民眾招手請求協助,立即下車了解,原來是一名李姓老翁自己滑著輪椅在馬路中間不知所措。

年邁老翁向警方指出,因孩子忙於工作,將他安置在仁愛之家,他想出門透透氣、到附近找朋友聊天,無奈日正當中,被太陽曬得暈頭轉向,已滑不動輪椅。

員警聽了二話不說,決定幫老翁一把。警員戴碩彥頂著高溫豔陽,步行推著老翁輪椅,徒步約10分鐘抵達友人住處,沿途與老翁聊天、關心生活話家常;所長邱靖宸則騎著機車緊緊跟隨。

老翁由員警護送抵達目的地時,友人相當訝異頻頻稱讚致謝「員警這麼好心」,街坊鄰里也直呼「警察先生人真好」。

「老人家都需要人陪伴」警員戴碩彥表示,李姓老翁住在仁愛之家悶得慌,想找朋友敘敘舊,「看到他彷彿看到自己的阿公一樣」,儘管平日警察工作忙碌,但只要有空,就會回高雄家中跟阿公聊聊天,「陪老翁聊天,感覺也像陪自己的阿公一樣窩心」。

老翁如願見到朋友,心滿意足地準備返回仁愛之家,警員戴碩彥一如來時,握著輪椅手把,繼續護送他回去,沿途有民眾看見兩人身影,不禁讚揚「這是台灣最美風景」。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