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保年改意見多 勞動部:草案還可討論

2017/7/17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雖然勞保年金改革的草案已經送進立法院,但不是不能討論。

勞動部今天召開勞動政策公聽會(北區),勞動部長林美珠在會中回應勞資雙方對於一例一休、勞保年金改革等議題的相關意見。

會中,許多勞團提出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勞保年金改革草案)中,月投保薪資採計期間將從60個月逐步延長至180個月,勞工將會多繳少領。

由於新任勞動保險司長鄧明斌向勞團解釋時,不斷被打斷,因此林美珠轉請前勞保司長、現任勞保局長石發基對勞團解釋。

石發基坦言,拉長到180個月的確對部分勞工會有影響,也有聲音認為公教跟勞工有別不應同等對待,但這部分將來審議時可以再來處理。

石發基表示,勞保年金改革草案不是鐵板一塊,都可以再討論,但一定要看影響是什麼,且最終的希望都是勞保基金可以永續。

林美珠也說,勞保年金改革草案是針對國是會議的結論,她也不諱言走訪工會的過程中,也有聽到很多針對勞保年金的看法跟意見。

林美珠表示,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討論的,雖然勞保年改草案已經送進立法院,但在立法院討論時,勞動部都願意再度提出跟立委討論。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