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嬤騎上快車道 熱心女警助返家

2017/7/18 11:08(7/18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8日電)女警陳怡吟與實習學妹執勤結束後,發現1名老婦人將三輪腳踏車騎上快車道,險象環生,原來阿嬤找不到「醫生館」,2女警擔心老婦人安危,熱心連絡當地里長將阿嬤帶回家。

嘉義市警察局表示,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女警陳怡吟與實習生張巧穎執勤結束後,準備返回派出所之際,途經世賢路三段,發現1名頭戴斗笠、騎三輪腳踏車的阿嬤在快車道上緩緩前進,非常危險,急忙將她攔下。

阿嬤向女警表示,她聽說附近有「醫生館」(醫院)可以免費看病,卻一直找不到;由於老婦人不知醫院名稱,也無法提供院址,加上天氣炎熱,女警擔心阿嬤安危,提議接送老人家到派出所休息,再請家人帶回。

但是,老婦人卻說「警察車是給『賊仔』坐的,她不想坐!」熱心的女警利用聊天的機會,得知老婦人住所,於是聯絡當地里長,請里長協助將老婦人帶回家;老婦人臨走時,不斷稱讚女警乖巧、懂事又善良。

警方表示,最近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有推出「里里到站」免費健檢服務,老婦人可能聽到消息,想去醫院健檢,因找不到地方,才會將三輪腳踏車騎上快車道。

對此,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表示,為了讓年長者、行動不便者前往醫院參加健檢,院方在10月31日前有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送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分院申請。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