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客用壞浴室 受訓選手日月潭泡涼認錯

2017/7/18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划船及輕艇選手在日月潭月牙灣訓練,因浴室水管遭遊客踩斷,學生訓練後下水泡涼,遭人拍照上傳網路指責,學生承認錯誤。

日月潭月牙灣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是中部划船及輕艇訓練要地,正值暑假期間,南投、台中等地多支隊伍到此加強集訓。不過,其他玩水遊客也很多,有遊客踩斷訓練中心浴室水管,使訓練後滿身大汗的學生無法洗澡,約20名學生下水泡涼,遭遊客拍照上傳網路社群。

南投縣體育會划船、輕艇委員會總幹事彭坤郎今天說,5、6支隊伍、80多名選手15日在月牙灣水上運動訓練中心集訓,當天其他遊客也很多,踩斷浴室水管,由於適逢週六,找不到水電工維修,約20名學生受不了滿身大汗,到水裡泡涼。

彭坤郎說,事後得知被網路爆料指責,眾人承認錯誤,校方也加強對學生宣導。他也肯定發文者保護水源的心,但拍照者當場不立即向師長或教練反映,反而發文網路公審,學生接受指責,也承認錯誤,「但實在不必一直追殺」,訓練中心運作20年,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學生相當難過。

彭坤郎表示,訓練中心位處偏僻,除玩水團體及民眾,一般遊客不多,其他人借用廁所,中心開放外借,學生還負責打掃,但有團體進一步欲借選手專用訓練碼頭玩SUP立式划槳,中心為維護學生訓練權益,不外借,得罪某些人,因此不排除這次遭有心人抓把柄爆料。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15日接獲通報,巡查人員到場告知水域遊憩活動規定,勸導立即上岸離開,並告知不可再犯,以維護日月潭水質、觀光形象及遊客安全;未來再犯將以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1萬元到5萬元罰鍰。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