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揭弊者保護措施交流工作坊台北登場

2017/7/19 12:37(7/19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法務部廉政署今、明2天舉行「APEC強化貪污案件揭弊者保護措施交流工作坊」,討論揭弊者保護相關「人身安全」、「工作權益」、「保密義務」等相關議題。

廉政署表示,為落實執行「聯合國反貪腐公約」規定及精神,並積極推動與達成廉政業務接軌國際的目標,在去年6月與巴布亞紐幾內亞聯名倡議後,於今、明2天舉行此工作坊,並與日本、美國等13個經濟體代表針對「揭弊者保護」實踐個案與經驗進行交流。

法務部長邱太三致詞時指出,鼓勵組織內部成員為公共利益揭弊,並加以保護,作為治理公、私部門腐化及不法問題,受到國際組織及各先進經濟體的重視,而有效且友善的揭弊者保護體系,可打擊貪腐,減少貪污對於貿易的障礙,確保揭弊者更願意站出來提供重要資訊。

邱太三表示,揭弊者保護的體系化是國際必然的趨勢,而揭弊者保護是一個橫跨公部門與私部門的議題,希望透過本次工作坊,從公部門、私部門、各經濟體對於揭弊者保護在「人身安全」、「工作權益」、「保密義務」等議題的建議與發展,能有更深入且明確的方向。

廉政署長賴哲雄說,本次工作坊的議程分為「公部門揭弊者保護-法律架構」、「私部門揭弊者保護:給予者及接受者」、「各經濟體經驗分享」、「APEC揭弊者保護合作機制發展」,以及「APEC揭弊者保護指導原則起草」等5個場次,期盼藉由多方探討,進而提出可行的各經濟體合作機制,並且訂定「APEC揭弊者保護指導原則」。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