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獵人有預感 荒僻山徑找到李盈勳遺骸

2017/7/21 18:27(7/21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失蹤近5個月的消防員李盈勳遺骸,今早吊掛下山,發現遺骸的獵人楊忠正等山友下午也回到平地。楊忠正說,有「預感」會找到,果然遇到分岔稜線時,選擇往遺骸所在的路徑走。

這次上二子山的西林村民楊忠正和山友賴銓淵、林宗億等人,多次參與山難搜救,登山經驗十分豐富,雖然警消搜救18天至3月21日停止,但他們認為人未找到,事情不能就這樣結束。

楊忠正說,19日從萬榮鄉西林村出發,他們3人帶著1條小黑狗一起入山,重回今年3月開闢的搜救中心營地,當時就有預感會找到李盈勳。昨天下午走入一條有分岔的稜線,其中一條長滿「咬人貓」,荒僻杳無人跡,也不知怎麼「感應」就帶著獵刀一路往陡峭山壁砍下去,直到發現「紅色衣服」時,才驚覺那應該就是李盈勳;晚上又在10公尺高處發現頭盔。

楊忠正說,第一天上山渡溪時,裝備不慎被溪水沖走,當地正是3月發生磐石救難隊員孫宏新落水處。後來只好3人共用2人裝備,一路攀登至當時的搜救中心營地,當發現李的遺骸後,趕緊用衛星電話回報,並以露宿袋裝好,爬上稜線等候直升機接駁。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