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揭弊者交流工作坊:扭轉社會負面觀感

2017/7/22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APEC強化貪污案件揭弊者保護措施交流工作坊」日前落幕,法務部廉政署今天指出,扭轉社會對揭弊者普遍的負面觀感、落實區域合作保護揭弊者的共識,是本次會議的重要目標。

廉政署表示,為落實執行「聯合國反貪腐公約」規定及精神,並積極推動與達成廉政業務接軌國際的目標,在去年6月與巴布亞紐幾內亞聯名倡議後,於7月19日、20日舉行此次工作坊,並與日本、美國等13個經濟體代表,針對「揭弊者保護」實踐個案與經驗進行交流。

廉政署指出,法務部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希望透過這次的工作坊,規劃APEC架構下「揭弊者保護」未來發展,本次議程也依循工作坊前導問卷的劃分,分別安排「公部門揭弊者保護」、「私部門揭弊者保護」、「各經濟體經驗分享」、「APEC揭弊者保護合作機制與發展」,以及「APEC揭弊者保護指導原則起草」等5個場次。

廉政署舉例,其中一場的會議在討論如何結合公私部門及NGO力量,並以現有的APEC反貪腐工作小組(ACTWG)及APEC反貪腐執法合作網絡(ACT-NET)架構下,運作的APEC揭弊者保護合作機制。

專家們認為,APEC需要參考其他國際組織(如G20、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所制定的規範,訂定APEC揭弊者保護原則,而ACTWG和ACT-NET則可做為經驗交流的平台,並設定指標,定期衡量APEC各經濟體揭弊者保護的進展。

廉政署談到,扭轉社會對揭弊者普遍的負面觀感,落實區域合作保護揭弊者的共識,是本次「APEC強化貪污案件揭弊者保護措施交流工作坊」最重要的目標,另外也展現廉政署積極與國際接軌,具有對國際廉政趨勢的主導能力。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