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神上凱道出現總統題字香案 府方澄清

2017/7/23 16:28(7/23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葉素萍台北23日電)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登場,主辦單位在主舞台前設置寫有總統蔡英文題字的香案,聲稱有接收到授意。但總統府今天回應指出「與府方並沒有關係」。

政府基於環保宣導減香金、減燃鞭炮,卻引起各界不同的見解及議論,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串連各地宮廟在下午舉行「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遊行隊伍中午先在中正紀念堂集結,約下午2時繞行中正紀念堂一圈後,在下午3時40分左右進入凱道。

但在隊伍進凱道前,主辦單位突然將一桌有蔡總統題字「恭迎聖駕」的香案搬到主舞台前,並感謝蔡總統善意回應。

主辦單位表示,設置香案是一種迎接眾神尊的儀式,在傳統神明遶境前,沿途民間民宅會準備香案,迎接眾神明賜福。但香案是否真的由蔡總統授意,主辦單位指出,初步了解是有接受到授意,但不知道是哪一個單位,但若沒接到授意也不會自己設置自打嘴巴。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指出,依據憲政民主精神,總統府沒有也不會委託任何團體有這樣的設置。「根據我們的了解,那是團體活動的一部分,與府方並沒有關係」。1060723

凱道出現總統香案 府:與府方無關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宗教團體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現場出現總統蔡英文署名的香案。總統府今天回應指出「與府方並沒有關係」,依據憲政民主精神,總統府沒有也不會委託任何團體有這樣的設置。

宗教團體今天發起「眾神上凱道」遊行,前往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以「神明嘉年華」形式,表達意見。現場出現蔡總統署名的香案,活動團體稱,這是府方委託設置。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指出,依據憲政民主精神,總統府沒有、也不會委託任何團體有這樣的設置。「根據我們的了解,那是團體活動的一部分,與府方並沒有關係」。

另外,也有府院高層表示,台灣是政教分離的憲政民主國家,總統府不能也不會有這樣有這樣的設置。千門萬教只要勸人為善啟發人性,各種信仰都應該被尊重,而政府也不能獨厚其中,否則就是違背了宗教自由的基本原理。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