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安樂:一爐一香是底線 香火不能斷

2017/7/23 18:27(7/23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今天說,上凱道不是為了武德宮的公文,而是為了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宮廟自主管理10幾年,一爐一柱香已經是底線,「香火不能斷」。

政府減香政策引起不同見解及議論,林安樂在武德宮臉書上,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串連各地宮廟在今天舉行「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並前往總統府「進香」陳情。

遊行隊伍中午12時先在中正紀念堂集結,並在下午3時40分左右陸續集結凱道,林安樂也特別在隊伍集結期間,站上主舞台重申此次遊行的訴求。

林安樂說,上凱道不是為了武德宮的公文,只是為了捍衛信仰、守護香火。這10幾年宗教宮廟自主管理做得很好,自主減量到一爐一香,「這已經是底線」。

林安樂表示,政府的香紙集中燃燒其實就是放在垃圾焚化爐燒,「不成體統」,要求政府不應該鼓勵金紙集中燃燒,應該要有專用的金銀紙焚化爐。

另外,林安樂也呼籲,廟宇空污排放微乎其微,政府不應該逾越比例原則,且民間信仰有許多虔誠參與者,政府要訂法律之前應該先來討論,有共識後再執行。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則在現場致詞回應林安樂所提出的訴求。他說,政府不曾有「滅香」的講法,但政府會跟宗教界共同來提升金紙以及香的品質、也會因應廟宇燃燒鞭炮等來制定相關標準,讓大家一同來遵守。

余政憲說,宗教信仰是台灣重要的文化之一,政府跟宗教界會共同來提升台灣宗教文化,政府及相關單位也會舉辦有關宗教事務的公聽會,並邀請大家一同來討論,公聽會的過程一定透明、公平。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