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錢減量燒 高市規劃推示範區

2017/7/24 13:12(7/24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減香」議題引起討論,高雄市環保局規劃於寺廟密集的左營蓮池潭,推廣為廟宇紙錢減量燒的示範區,但絕非是禁止燒。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歷年來推廣寺廟污染減量作業不遺餘力,紙錢集中燒、一爐一炷香、以功代金和香爐減量等措施,獲得廟宇支持。

高雄市環保局統計,近4年平均每年削減的總懸浮微粒TSP約2.56公噸、PM10約有2.26公噸,PM2.5則有1.76公噸。

由於左營蓮池潭周邊寺廟有二十多間,高雄市環保局規劃為推廣廟宇紙錢減量的示範區域,並辦理說明會向寺廟管理單位及周邊里長說明新措施的內容。

高雄市環保局規劃於蓮池潭周邊寺廟,推動試行包含「空品不良期間減燒金」、「平日特定時段集中燒」及「常態性紙錢集中燒」等方案。

試行「空品不良期間減燒金」方案,為當左營測站達到空氣品質不良等級時,協請廟方於金爐旁懸掛告示牌,告知民眾因受到空品不良影響,金爐將暫停開放燒金作業。廟方則將民眾欲燒化的紙錢集中堆置後,待日後進行燒化。

至於「平日特定時段集中燒」方案,請寺廟配合先行收集民眾祭祀時欲燒化的紙錢,於特定時段(下午2時至晚間8時)集中燒金作業,降低因紙錢燃燒可能造成的空氣污染負荷,並透過集中燒作業提升污染防制設備的運作效率。

「常態性紙錢集中燒」方案,則是由廟方設置紙錢集中區,於平時收集民眾祭祀欲燒化的紙錢,配合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收運時間,或者由廟方自行載運至清潔隊停車場,再由清潔隊統一收運至中區焚化廠進行燒化。

高雄市環保局籲請民眾一起支持「少燒、減量燒、集中燒」,共享清新空氣品質。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