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訓人員也要培訓 勞動部開課

2017/7/26 14:28(7/26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為了要提升承接政府職業訓練或人才培育計畫的訓練單位主管或儲備幹部課程規劃的專業能力,勞動部今年推出「培訓專案主管人員」職能基準系列課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能標準及技能檢定組長游明鑫今表示,負責職業訓練的單位或公司負責職訓的人資,也需要具有規劃職業訓練課程的能力,因此今年才推出「培訓專案主管人員」職能基準系列課程。

游明鑫說,參加此系列課程的學員,將從「環境分析與策略規劃」課程開始,透過模擬個案研討,學習內外部環境分析、策略規劃、目標設定、行銷規劃、預算編列與資源分配等項目,幫助學員做好訓練規劃的分析與目標設定的工作。

其次「專案評估與規劃」課程,延續模擬個案的深度,做學習資源分配與來源的可行性評估、利益關係人的建置與管理等,讓學員透過資源整合及利益關係人的參與讓訓練規劃滿足需求。

游明鑫指出,最後「專案管理與監控」課程則可讓學員學到建立查核點及內部稽核管理、異常處理及人員績效目標管理等,讓學員全盤了解專案分析規劃與推動的歷程,以吸取教育訓練規劃實戰經驗。

游明鑫說,學員完成總結性評量且符合評量能力要求後,共可獲得3張結訓證書與iCAP合格結訓證書。他表示,iCAP證書代表該位學員已通過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要求,其規劃職訓課程也有一定的程度。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