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槍擄80隻賽鴿索350萬 警逮四人

2017/7/28 19:58(7/28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8日電)王姓男子涉嫌夥同4名友人,持槍在新北市三貂角一處公廁旁,將運鴿車內80隻賽鴿擄走,再向賽鴿協會勒索350萬元,瑞芳警分局循線逮捕王男等共四人,另一人在逃。

警方調查,王男等五人21日凌晨2時多穿著雨衣、戴口罩,由其中一人持槍押著運鴿車石姓司機,一人把風,另3人將車內80隻賽鴿擄走,並向石姓司機要了賽鴿協會幹部電話後逃逸。

警方查出,王男擄走賽鴿後,在雲嘉南地區撥打公共電話,向賽鴿協會會長勒索350萬元,雙方討價還價,王男降價至100萬元,正當對方猶豫不決時,王男不悅說:「那不用了」,隨即掛上電話,轉而向鴿主勒索,要求每隻賽鴿1萬5000元贖金,目前已知至少有一名鴿主因擔心賽鴿遭遇不測而匯款。

經專案小組抽絲剝繭,昨天發現作案用車輛在新北板橋、三重等地出沒,警方昨天下午6時多循線逮捕王男等3人,今天凌晨再到嘉義縣水上鄉起出剩餘遭擄的17隻賽鴿,隨後前往台南緝捕共犯張男到案。

王男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犯案,這是他第一次作案,運送過程中死了17隻賽鴿,除警方查獲的17隻賽鴿外,其餘則已放飛,至於犯案用槍枝則已丟到淡水河。警方訊後依強盜罪嫌,將四人移送法辦,並積極追查另一名在逃共犯行蹤。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