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異國商店巧思 店長多國標語募發票

2017/8/3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日電)經營異國商品店的老闆駱慧純發現許多外籍朋友在購買物品後,不知道如何處理發票,於是在店內主動以中、英、印尼等語言,標示「順手捐發票」宣導海報,小兵立大功,效果非凡。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院長蔣佳文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受到經濟不景氣與統一發票千萬元特別獎的影響下,全台創世各地區從今年1至6月間,捐款已較去年同期衰退新台幣1200萬元,募得的發票數量也減少200萬張。

蔣佳文說,這項衝擊也造成創世長年推動「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計畫受到嚴重影響,募集發票也比往年更辛苦。

而在桃園市蘆竹區經營異國商品行的老闆駱慧純,長期協助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近幾年來也發現「發票募得不易」,許多外籍人士到店中消費後,不是將發票放置收銀台,不然就是丟棄在門外垃圾桶。

為了讓更多人更重視捐發票的重要性,駱慧純在店中張貼中、英、印尼語言的「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宣導海報,希望號召所有顧客捐發票,幫助創世照顧植物人。

駱慧純在過程中也會主動以不同語言與顧客聊天,解釋創世愛心的作為,成功募集更多發票,也樹立台灣人的愛心形象。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