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期療育參與早 遲緩兒童發展向前衝

2017/8/5 15:36(8/5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5日電)嘉義縣政府今天結合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辦促進兒童健康發展的親子運動會,縣長張花冠表示,早期療育參與早,遲緩兒童的發展會提早向前衝。

嘉義縣政府委託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辦理「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計畫業務」,推廣早期療育服務16年,服務0歲至6歲的發展遲緩兒童(含疑似發展遲緩兒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兒童。

縣長張花冠指出,在服務的過程中,不少家長在察覺孩子發展較為緩慢時,常因缺乏正確觀念或社會世俗眼光的影響,擔心被貼上殘障標籤而耽誤黃金治療期。

嘉基醫院早療中心主任姚淑芬指出,曾有家長拒絕讓幼兒接受早療服務,直到上小學履次考試都零分,家長才拿出陳舊發黃的社工名片交給老師,請老師詢問早療中心「還來不來得及」,讓社工覺得非常婉惜。

不過,姚淑芬指出,經早療社工不放棄持續說明,也有家長接受建議,讓幼兒接受早療跨專業團隊服務,從醫療評估、復健、到宅或到校療育服務、機構式日間托育服務等,幼兒的發展遲緩現象獲得顯著改善。

嘉義縣社會局長楊健人表示,縣府透過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跨專業團隊合作,已有5000多名發展遲緩兒童接受早期療育服務,獲得改善,縣府並在海線地區建立療育據點,全方位進行早期發現和早期療育工作。106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