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別平等海報展 雲林女子館推票選

2017/8/11 17:26(8/1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1日電)結合來自印度、巴基斯坦、俄羅斯、台灣等地創作者近30幅作品,雲林女子館推出「性別平等海報展」及票選活動,雲林縣政府今天邀民眾踴躍參與。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發出新聞稿指出,在雲林縣婦女服務中心1樓至4樓的樓梯間,正展出來自台灣、印度、巴基斯坦、俄羅斯等地海報作品。

社會處長徐忠徹說,這現展覽主題「性別新視野」,透過近30幅作品,呈現不同國家創作者對於性別歧視、家務分工、性別暴力、性別認同及性別刻板印象等議題的概念。

他指出,雲林女子館在今年3月8日開館,首度推出「性別平等海報展」,並將於21日至31日之間辦理票選活動,希望透過國內外藝術家對「性別」的不同觀點,提供社會大眾對男女性別的新視野,促進性別平等觀念。

徐忠徹表示,這次展覽作品之一「男女皆為田中力」,作者透過解構「男、女」二字,解析傳統認為男性是田中務農主力,但是現代社會的農村,女性卻是撐起一片天的「現代女農夫」,所以取男字的「田」,在田下加上女字,構成新字新意象,凸顯對兩性的新觀點。

位在雲林縣婦女服務中心4樓的雲林女子館,舉辦「性別平等海報展」票選活動,民眾可點閱「雲林性別平權基地站」臉書,留言票選最喜歡的海報及原因,將選出20名最佳留言,提供特別禮物,並將於10月至12月擇期舉辦創作者座談會,歡迎踴躍參與。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