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遷村地遭疑空品糟 環署:應看多年統計

2017/8/13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大林蒲遷村預定地位於前鎮區中安路以北及鳳山區的南成里台糖地,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在臉書貼文質疑預定地空氣中二氧化硫及細懸浮微粒都嚴重,冬季恐難逃空污威脅。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鴻德表示,若以統計結果來看趨勢,只看一、兩年是不夠的,必須以多年統計來看,以全國性角度來說,不論是二氧化硫或是細懸浮微粒都是逐年下降,以區域性角度來看,政府也都盡力在區域執行改善作為。

大林蒲附近石化和鋼鐵工廠林立,長久飽受污染之苦,高雄市府欲將大林蒲遷村至小港機場北邊屬前鎮區的中安路以北及鳳山區的南成里台糖地,卻遭環保團體質疑新社區空品還是不好。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去年前鎮與鳳山兩地空氣中二氧化硫濃度為4.99ppb與4.43ppb,不只比全國平均3.03ppb高,也比六輕附近的麥寮與台西2.94ppb與3.33ppb嚴重。

另外,以細懸浮微粒濃度空品標準15微克/立方公尺來看,兩地去年也都超標甚多,前鎮為23.1微克/立方公尺、鳳山為26.4微克/立方公尺,質疑冬天一到恐怕仍難逃空污紅害或紫爆的威脅。

蔡鴻德今天受訪指出,看統計結果必須考慮許多因素,若以統計結果來看趨勢,單就一個年度來看是不夠的,必須以多年結果來看。

蔡鴻德表示,以全國性角度來看,不論是二氧化硫或是細懸浮微粒濃度都是逐年下降,局部地區的確有超標紀錄,像高屏地區超過的機率比較高,環保署也盡力在各區域執行改善作為。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