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男遊泰意外昏迷 慈濟協助就醫

2017/8/18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一名鄭姓民眾今年7月獨自前往泰國旅遊,沒想到因病突然在泰國昏迷。其家屬向慈濟基金會求救後,慈濟立刻啟動協助,鄭男16日從泰國返台。

慈濟基金會表示,今年7月下旬獨自前往泰國自助旅行的鄭姓民眾,在旅館昏迷送醫,一時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加上鄭姓民眾被診斷出是靜脈阻塞導致左半邊身體無法行動,雖然不用開刀但需留在泰國吃藥、打針治療以及復健。

慈濟基金會指出,當鄭姓民眾家屬接獲通知時,立刻向慈濟請求協助,泰國慈濟志工立即前往醫院探視並協助翻譯、辦理出院及先幫忙支付不足費用。鄭姓民眾的哥哥也在慈濟的協助下,8月初赴泰國照顧弟弟。

慈濟基金會說,鄭姓民眾出院後,因無法上下樓梯,慈濟志工也協助尋找適合的飯店,並與飯店老闆說明從台灣來的鄭姓民眾目前的困境,還好飯店老闆願意一起幫忙。

慈濟基金會表示,後續慈濟志工除了陪伴鄭姓民眾回診,也持續協助翻譯及回診費用,盼能減輕鄭家兄弟在異鄉突逢無常的生活壓力,鄭姓民眾也在眾人的祝福,身體恢復的速度很快,16日在泰國慈濟志工陪伴下,從泰國曼谷搭機返回台灣。

慈濟基金會表示,全球各地慈濟志工只要有需要陪伴的地方,即刻前往關懷、協助,及時解苦難。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