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1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8/18 07:15(8/18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這種場面看多了」陳金德掀開派系風暴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8日報導,815全台大停電引爆民怨沸騰,民進黨面臨執政一年多來最大的政治風暴,黨內要求中油與台電董事長下台負責聲浪不斷。不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天受訪時表示,要他下台的人很多,他不會迴避任何責任;且他加入民進黨超過30年,「這種場面我看多了」。

中國時報:我在韓土地遭占用 糊塗帳 該理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8日報導,我在南韓精華區擁27筆土地,傳遭華僑無權占用,外交部4年前經監察院糾正後,情況未改。如今,傳出漢城華僑小學校舍恐遭占用者拆除,改建商業大樓牟利,事涉龐大利益,有華僑緊急透過前駐韓代表部組長卜昭麒向總統府、行政院陳情,避免國產遭不當牟利。

蘋果日報:把永豐金當玩物 違貸53億 求刑12年 何壽川4億交保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8日報導,金融業鉅子、永豐餘總裁何壽川,被控在永豐金董座任內和三寶集團董座李俊傑,共同投資中國上海1788大樓,指示旗下永豐金租賃子公司GC等公司,違法核貸逾53億元給三寶集團,從中獲取逾3億元佣金,當作自己入股1788大樓的款項,坐等投資獲利。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何等19人,並痛批何「把公司當私人金庫、操作資金玩物」,從重求刑12年。

自由時報:雨傘革命重判 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入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8日報導,針對3年前佔領香港政府總部前廣場、揭開「雨傘革命」序幕的示威者刑期覆核上訴案,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17日宣判,改判當時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三人入獄6到8個月。這項判決是繼日前13名泛民主派年輕成員因抗議新界東北開發案被改判徒刑後,對港人要求政制改革呼聲的又一次重擊,10月將滿21歲的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因此無法參與2020年的立法會議員選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