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年改團體干擾世大運開幕 警依法偵辦

2017/8/19 22:24(8/19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世大運今晚開幕,台北市警察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反年金改革團體在靠近小巨蛋敦化北路側以高音汽和丟擲煙霧罐,影響各國代表團進場,後續將依蒐證畫面依法偵辦。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典禮今天晚間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反年改團體在晚間7時初聚集在小巨蛋南大門側,並和警方爆發衝突、推擠。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世大運開幕典禮活動進行到各代表團入場分列式時,有反年改團體成員在管制區外,靠近小巨蛋的敦化北路附近出口,以高音汽笛及丟擲煙霧罐干擾原本準備進場的加拿大代表團,代表團當時只能返回小巨蛋,讓後續隊伍進場受到影響。

警方隨即派優勢警力圈圍現場陳情抗議分子,並在10分鐘內控制現場,也舉牌命令解散、制止,代表團也在20分鐘內恢復入場,活動在晚間7時39分接續進行。

警方解釋,反年改團體丟擲煙霧罐的地點是在敦化北路人行道附近,警方也在現場逮捕管束一名顏姓民眾,後續並將檢視蒐證畫面,依法偵辦;聲援反年改團體民眾也陸續在晚間9時離開現場。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