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儀庭:絕對沒有攜帶及丟擲煙霧彈

2017/8/20 14:59(8/20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0日電)媒體報導昨天在世大運現場丟煙霧罐的男子,是台灣國成員陳儀庭。陳儀庭今天發聲明指出,他絕對沒有攜帶、丟擲煙霧彈,他當時被拍到的照片,是被警方帶到管制區時拍攝的。

陳儀庭說,他到敦化北路上只有一個目的,是要為台灣隊加油,在國際性的比賽上讓大家看見台灣。

他表示,當天在台視大樓和八德敦北路口之間發送台灣旗,本來不瞭解台灣旗意義的入場民眾和選手們,也都因為他和伙伴們的加油聲而熱烈的向他們索取旗子。

陳儀庭表示,在警方的強力封鎖和交管下,他從頭到尾的活動範圍不過就這短短200公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貼的照片是反年改人士在敦化北路口和警方推擠時,他和朋友被警方保護帶到管制區時拍攝的,時間是在總統蔡英文車隊經過前半小時,當時天還亮著。

他無奈表示,中華民國的怪現象,就是無辜的人必須努力證明自己無辜,而抹黑的人說謊卻連草稿都不用打。在這島上,越無恥的人活得越輕鬆。

陳儀庭表示,他支持每個想表達自己訴求的人,但是敢作不敢當的反年改團體「你們已經造成我的困擾,我將會搜集證據後一一提告。」

陳儀庭說,請大家多注意世大運台灣隊的表現,為他們加油,不要被這種新聞模糊初衷,祝選手們在競賽中奪得名次,站上世界的舞台大聲的宣告,「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附屬的中國台北」。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