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GO團體組救援隊 呼籲勿忘李明哲

2017/8/22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非政府組織(NGO)今天宣布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只要NGO工作者李明哲沒回台灣,救援工作不停止,希望台灣人持續關注。

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及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等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宣布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並高呼口號,要求中國釋放李明哲。

邱伊翎表示,李明哲已被中國非法關押156天,很遺憾台灣越來越少人關心。將在全台展開巡迴演講及舉辦人體排字活動,希望更多台灣人繼續關注李明哲,不要讓中國為所欲為。

邱伊翎說,中國政府6月稱已幫李明哲指派律師,但到目前都不知是誰,也從未聯絡家屬。除要求中國釋放李明哲,也要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給予李明哲家屬人道探視權。

律師林子琳說,呼籲中國政府應盡速釐清李明哲案情,跟家屬聯絡溝通,也要按國際人權標準給保障李明哲。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方勇升表示,在李明哲被逮捕後就發起連署聲援,目前為止有1萬3000多人連署,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李明哲,並確保李明哲不受酷刑及不人道對待,也希望所有台灣人不要忘記。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