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表揚全國志工 齊聚苗栗傳愛

2017/9/2 19:20(9/2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家扶基金會今天在苗栗舉辦「全國志工表揚大會」,獲獎者不乏奉獻畢生心力的資深志工,也有夫妻檔,或是曾受家扶協助感恩回饋者,讓家扶志工陣容日益龐大,社會更加溫暖。

2017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全國志工表揚大會今天在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登場,來自各地家扶中心200餘名志工代表與家扶社工,共同為41名獲獎伙伴喝采,每位得獎者投入志願服務,起心動念都令人感動。

服務年資達25年的游建成,因投入家扶志工與妻子相識,並將造型氣球第二專長充分發揮在許多家扶活動會場,只要家扶需要他,必定提早準備,甚至經常全家出動,十分投入且樂在其中。

來自宜蘭的家扶志工王淑妙,服務年資21年,累積服務時數已高達2463小時,舉凡園遊會、義賣、課輔才藝營等都熱心參與,為協助義賣籌募經費,帶領伙伴製作年節月餅18年來從不缺席,也不喊累,她說「孩子開心,我們就開心」。

另一名獲獎青年謝文凱,小時候父親過世,母親一人獨自扶養4名子女,他感念家扶幫助全家走過艱困生活,從學生時期就加入家扶之友會迄今20年,對弱勢孩子的苦感同深受,今天分享感言指出,當年家貧缺乏物資,但不缺的是大家給予的愛,「如今只願把這份愛傳承下去」。

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指出,家扶自1985年逐步於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成立志工後援團隊,從最初每個家扶中心僅有20、30名伙伴,發展至今,各地家扶的志工人數已達9743人,數以千計的志工伙伴作為強大後盾,伴隨家扶將幸福的種子散播在台灣每個需要的角落。

劉國璋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因為有志工默默的付出,讓需要幫助者獲得更良善的服務,社會風氣也變得越來越美,希望透過表揚大會,向得獎者及所有各地默默付出的志工們表達最高敬意。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到場感謝家扶,不遺餘力地幫助兒童,並培養家長能力,他說,社會因為有志工願意無私奉獻而變得更加溫馨美好,在服務過程中展現的精神與態度,令人敬佩。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