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約懷孕女友燒炭 女死男逃遭警逮

2017/9/13 18:47(9/13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3日電)周姓男子與吳姓女友相約燒炭自殺,吳女死亡一屍兩命,但周男存活遭法院判刑後,未到案執行被發布通緝,警方11日在旅社將他緝捕到案。

警方今天表示,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員警,11日晚間11時在轄區一家旅社臨檢時,發現38 歲周男遭發布通緝,立即將他逮捕,警方詢問周男是否知道被通緝,周男僅回答「不曉得」,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根據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周男因積欠債務,加上發生車禍,無力支付賠償費用萌生厭世念頭,他104年8月25日邀約懷有8週身孕的女友吳女自殺,同年9 月8日晚間,各自書寫完遺書及結婚證書並服下15顆鎮定劑後,在台北市南港租屋處燒炭自殺,吳女死亡。

法院指出,周男隔天醒來,發現吳女已失去呼吸心跳,於是外出購買安眠藥、木炭和烤肉架,凌晨回到租屋處再度燒炭自殺,但最後甦醒未能成功,周男竟拍下吳女照片,傳送到LINE群組,提到吳女已死亡,自己也將跳樓等,網友發現後,立刻向警方報案,警方循線將周男緝捕到案。

周男在檢警偵訊時供稱,開始燒炭後,吳女嫌燒炭味道很臭,此時,他想起吳女和男網友之間的事,一時氣憤拿起枕頭蒙住吳女臉部,直到吳女沒有動作時才鬆手。

不過,經法醫相驗後,認定吳女死因為一氧化碳中毒,以枕頭摀住口鼻造成窒息可能性較低,士林地院一審依加工自殺罪,判周男2年徒刑,經上訴台灣高等法院,改判1年10個月。

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