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境研討會 葉俊榮:維持合作精益求精

2017/9/14 12:19(9/14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4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國境管理不可能只靠一個國家就能做好,更需要全球的合作,希望台灣能維持很好的合作傳統,透過與各國交流討論,更能精益求精。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今天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今年並以「國境安全管理及科技應用」為題,邀請28個國家、58位外國官員代表,分享各國在國境管理經驗及最新科技,進一步提升國境安全。

葉俊榮獲邀致詞中,除了歡迎各國學者專家來台外,也幽默表示,由於颱風泰利遠離與轉向,讓他有機會到研討會中致詞,他也肯定所有國境管理人員的辛苦,希望未來能促進更多的國際合作。

葉俊榮表示,各國在國境管理上,非常重視安全、照顧、服務等面向;而在防制人口販運的成效上,台灣已是連續第8年在美國國務院「人口販運問題報告」中,被評為成效良好的第一級國家,這實在是非常難得的表現,也證明台灣非常努力做好各項國境安全的工作。

葉俊榮說,今天出席的人士中包括許多大使、官員與多國專家,代表台灣在這方面的努力獲得認同。

他也談到,國境管理不可能只靠一個國家就能做好,更需要全球的合作,台灣在這個面向上不僅已經維持很好的合作傳統,同時也透過與各國交流討論,能夠在國境管理與移民政策上更精益求精。由於各國機場在便民、加強安全上,有許多新的設施與作法,這也是國際社會所努力的方向。

移民署在這次研討會中,也介紹各項科技化的管理設備,包含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如何防範具危安顧慮分子趁隙來台從事不法的作為,篩濾高風險旅客作業,提前在旅客登機前實施,阻絕不法於境外,確保世大運賽事順利進行。

移民署表示,這次也邀請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德國聯邦警察、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澳大利亞邊境部隊、荷蘭公共安全與司法部、英國移民執法局國際處等移民執法官員代表,來台共襄盛舉,發表專題報告希望促進國境管理上的經驗分享與交流合作。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