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想欠錢不還 移工家屬擬自付醫療費

2017/9/19 20:09(9/19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台灣移工聯盟發言人陳秀蓮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醫療收據照片。她說,遭警方連開9槍身亡的阮國非家屬不想讓兒子走了還留下一筆債務,打算自行負擔新台幣1萬8106元的醫療費。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8月31日接獲民眾報案,阮國非疑似要偷竊路邊車輛,隨後阮國非持石頭襲警並踢傷協勤的李姓民防人員,警員陳崇文便朝阮男連開9槍,導致阮國非失血過多死亡。

協助家屬來台的台灣移工聯盟發言人陳秀蓮今天在臉書PO出阮性移工的醫療收據,並說她今天陪同家屬到醫院申請文件,被醫院問到醫藥費怎麼處理。

陳秀蓮說,一問才知道當天阮國非到醫院急診急救,急救無效過世,醫院行政問警察,費用怎麼處理,對方要醫院去找越南辦事處。

她在臉書表示,「如果是我受到這樣一層一層的羞辱會是什麼反應?我的兒子被警察打死了,我來台灣要拜託殺我兒子的人幫忙付機票喪葬費,還一再的被告知我兒子犯法偷車襲警,最後要自己付我兒子到醫院的醫藥費。」

陳秀蓮指出,她知道怪罪警察,怪罪現場的救護員都於事無補,「我們應該去想,如何在制度上避免下一個阮國非的悲劇再發生。」但是如果她都無法克制的充滿了滿滿的恨,家屬能怎麼思考整件事?

她說,當禮拜六救護車影像出來後,阮爸爸看完暈倒送醫院。阮妹妹一直說,「我哥哥在那裡血很多一直流,為什麼不先救他?」

陳秀蓮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阮國非家屬不希望人走了卻還留一筆債務在台灣,因此打算直接付清這筆相關費用,雖然被她擋了下來,但家屬近日去領相關文件時,應該就會自行負擔這筆費用。

至於是否用捐款或外界給阮國非的白包,支付這筆醫藥費?陳秀蓮說,會先跟家屬討論,是否執意要自行負擔。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