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阮國非醫藥費 好心人繳清

2017/9/19 22:49(9/20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台灣移工聯盟發言人陳秀蓮今天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一名不認識的朋友趕在醫院關門前,繳清越籍移工阮國非死亡前的急救醫藥費。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鳳岡派出所8月31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出,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涉嫌偷車,隨後阮國非持石頭襲警,並踢傷協勤的李姓民防人員,警員陳崇文最後朝阮國非連開9槍,導致阮國非失血過多死亡。

陳秀蓮在臉書貼出一張醫療收據照片說,阮國非家屬不想讓兒子走了還留下債務,打算自行負擔新台幣1萬8106元急救醫療費。

消息傳出後,陳秀蓮表示,收到許多朋友關心,也有許多朋友希望以捐款協助阮國非家屬繳交這筆醫藥費,但她為確認家屬意願,已先一一婉拒。

不過,她說,現已收到一則臉書訊息,是一張繳清的收據,來自不認識的朋友,下班趕在醫院關門前繳掉費用了。

陳秀蓮表示,這幾年常常會有這種感覺,走不下去、對人性失望或運動前景無望,總會有一點光,「讓我們知道還有希望」。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