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阮國非家屬22日返越 後續交司法審理

2017/9/20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越南籍勞工阮國非日前涉偷車並以石塊攻擊執勤員警,遭竹北員警連開9槍擊斃。他的父親阮國同今天說,預計22日將會帶著阮國非的骨灰返回越南,案件後續將會交給司法審理。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8月31日接獲民眾報案,阮國非疑似要偷竊路邊車輛,隨後阮國非持石頭襲警並踢傷協勤的李姓民防人員,警員陳崇文便朝阮國非連開9槍,導致阮國非失血過多死亡。

阮國非的父親阮國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透過翻譯表示,來到台灣時,越南駐台辦事處雖然有慰問跟上香,但都希望他可以接受和解。

阮國同說,「但是警方提出的賠償金新台幣80萬元難道就值一條人命嗎?」而且這筆錢還是由開槍的員警陳崇文部分負擔,其餘都由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募款支付,所以他不接受這樣的和解方式。

他指出,陳崇文8日雖然到靈堂上香,但也感覺非常的勉強,像是有人逼著陳崇文來,甚至連口罩也不願意脫下。

阮國同說,不僅希望警察可以道歉,也希望能獲得阮國非在救護車內用越南語說的遺言。

至於未來的處理方向,阮國同說,台灣部分將會請女兒阮氏草在台灣的朋友、移工團體跟律師協助,並交給司法審理。

阮國同並表示,由於他不會中文,也對台灣人生地不熟,但女兒阮氏草因是逃逸外勞身分,未來恐難入境台灣,希望檢方可考量這層因素,在開庭時也同時傳喚阮氏草,讓她可以來台協助處理相關事項,找回案件真相跟公道。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