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民節活動29日登場 12位模範漁民出爐

2017/9/20 15:32(9/20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農委會漁業署宣布,「2017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29、30日將在高雄舉行,今年選出12位全國模範漁民,跨遠洋、近海、養殖等5大領域。

漁業署今天在農業委員會舉辦「2017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前記者會,公布以上資訊。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表示,為表揚漁民不畏艱苦,不斷突破自我,捨身為漁業的精神,今年漁民節共選出12位全國模範漁民、21名全國優秀漁民,以及其他對漁業卓有貢獻人士,頒獎典禮及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29 、30日將在高雄君鴻國際酒店登場。

今年出爐的12位模範漁民跨及5個領域,包含遠洋漁業的東港區漁會陳玟宏、沿近海漁業的淡水區漁會陳永元鎮、中壢區漁會楊鎮瑋、梓官區漁會黃宗添及新港區漁會陳捷雄。

還有養殖漁業的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李水對、彰化區漁會黃進德、雲林區漁會李宗燦、永安區漁會林松欉、漁業資源保育的基隆區漁會林新永、台東區漁會陳志和,以及漁家婦女的瑞芳區漁會林淑卿12名。

就產業革新及食安意識提升面向來說,漁業署推舉李宗燦的努力及付出。黃鴻燕說,李宗燦利用低密度、科技化、無污染的模式養殖文蛤,並善用益生菌改善養殖環境,不使用任何藥物,今年度並通過雲林縣政府的綠標章驗證,成為零藥物檢出的金標章養殖水產第一位申請者。

漁業人員所在的社區,除了男性從事產業活動,女性也扮演重要的角色。黃鴻燕說,林淑卿不僅協助先生經營海釣漁業30餘年之久,並身兼多職,擔任深澳地區發展協會監事、深澳地區漁村導覽解說員、一支釣產銷班班長及家政班班長。

黃鴻燕再舉例,林淑卿也參與研製海鮮粽、海鮮便當、飛魚卵捲、沙魚煙、石花菜等,並將漁獲處理後採真空包裝,然後在各項活動中銷售,長年來默默付出,開拓漁村特色化、多元化發展。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