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信函塗掉中國 鍾小平告李大維

2017/9/22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侯姿瑩台北22日電)台北巿議員鍾小平不滿外交部寄給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的信函,將「中國國民黨」中的「中國」塗去,今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外交部長李大維涉偽造文書及毀損文書罪。

鍾小平拿出遭修正帶塗去的公文信封指出,「是可忍,孰不可忍」,不可以這樣踐踏欺負中國國民黨,這也是在搞去中國化,所以決定告李大維涉嫌違反刑法的行使偽造變造登載不實文書罪及毀損文書罪,要求李大維道歉,不要推給基層公務員。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事件單純是基層同仁無心造成疏忽的單一事件,絕沒有外界指涉所謂「去中國化」的動機或想法。她說,外交部歷來發文予國內各政黨或相關機構,公函之受文者均以全名稱之。

王珮玲解釋,這次事件起因於承辦同仁擬稿時,繕打受文者為一般通稱之「國民黨中央黨部」,誤漏列「中國」二字;承辦單位備妥文稿併蓋有「中國國民黨/104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32號」章戳之信封送交秘書處總收發辦理封發作業時,總收發同仁發現公文登載受文者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而信封則由原承辦單位加蓋顯示為「中國國民黨」之地址章戳,同仁於是主動手書「中央黨部」,並用修正帶將「中國」兩字塗去,以符合公文及信封應登載一致的作業規定。

王珮玲說,這次事件發生後,外交部已重新審視內部管控規範,並加強要求各單位同仁務必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公文收發作業。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