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田徑場租借不周延 未來擬不外借

2017/9/25 13:00(9/25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大今天表示,田徑場租借流程確實不周延,由於校方很晚才獲知訊息,考量合約和賠償等問題,才勉強出借,未來將研擬嚴格審查流程,也會考慮田徑場不再外借。

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22日舉行記者會,抗議台大租借田徑場給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導致場地封閉一週,還造成跑道和草皮損壞。「中國新歌聲」昨天在台大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台大生、獨派及統派人士也到場抗議,還發生暴力事件。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校總區室內場地租借由該建物管理單位負責,椰林大道等戶外場地由總務處負責,綜合體育館、田徑場等則由體育室負責,例如在校內舉辦校園徵才等大型活動,在提出活動計畫書後,會經過校園規劃小組審議或經過多次協商評估決定,而體育館的活動則授權體育室處理,校方較少經手。

對於此次事件,林達德坦言,處理過程確實不周延,根據場地租借辦法原則,教學應該優先,這次體育室將音樂節活動計畫書送到校方時,校方才知道租借時間長且又在平日,由於當時已非常接近活動時間,如果喊停,可能有合約、賠償等問題,考量這是一般音樂活動,加上體育室表示會協調教師調整上課場地,校方才勉強同意外借。

林達德指出,發生此次爭議,校方也表達歉意,同時已請總務處研擬更嚴格的場地租借審查流程,未來租借場地會以教學為優先考量,除非遇到像世界大學運動會或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等這類活動,否則田徑場可能朝不外借的方向規劃。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