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理念不同動粗 愛國同心會成員1年4起判拘

2017/9/25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中國選秀節目昨天在台大辦活動遭抗議,引發學生遭毆打,檢警持續追查在場動粗者。依據高院定讞判決,因政治理念不同而動粗傷人者,104年有4起,均為愛國同心會成員遭判拘役。

不願具名的資深檢察官指出,因傷害罪為告訴乃論,因此須由被害人提出告訴,檢警才能著手偵辦,在檢方偵查及法院審判期間,若雙方和解且被害人撤告,案件就會不起訴及不受理。

依據台灣高等法院定讞判決指出,中華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被控在民國103年3月中旬,在台北巿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前廣場,因觀念不同,與法輪功邱姓女學員,互相僵持、對峙,張女後來對邱女的臉部吐口水,且拿木質標語揮擊邱女臉部,張女在104年間遭判拘役60天。

張女在103年3月間又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不滿法輪功成員發送宣傳刊物給大陸遊客,而與法輪功成員周姓女學員發生爭執,接著以右手勒住周女頸部,使周女受有擦挫傷;法院開庭期間,張女道歉,但未獲周女原諒撤告,張女在104年間遭判拘役20天。

中華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被控在102年間在台北101 大樓前廣場持「五星旗」旗幟揮舞、走動期間,與3人發生爭執,被控強制罪、公然侮辱及傷害等罪,104年間遭判拘役50天;蕭勤又在103年5月底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與法輪功顧姓成員,因理念歧異而發生爭執,以右腳踢擊顧男大腿內側,使顧男受有擦挫傷,在104年間遭判拘役55天。

此外,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等人涉嫌抗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入台時,在桃園國際機場衝撞警方,造成警員受傷,今年3月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提起公訴,案件目前由台灣桃園地方法院審理中。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昨天在台灣大學舉行活動,台大學生、獨派及統派人士皆到場表達訴求;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昨天傍晚接獲報案,有4人遭不明人士毆打受傷,經過蒐證追查,晚間7時10分通知涉嫌動手打人的統促黨成員胡姓男子到案,警方今天依據蒐證畫面,鎖定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等2名涉嫌人。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