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眼鏡蛇受困黏鼠板 line群組即刻救援

2017/9/26 16:44(9/26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一隻眼鏡蛇誤闖黏鼠板,無法動彈,民眾透過line求救,網友即刻救援,利用沙拉油幫小蛇脫困,小蛇脫困後,趁隙開溜。

台東社群網站「就是礙台東」管理員王泰捷,將眼鏡蛇誤闖黏鼠板搶救過程放在臉書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Fish說:「怎麼有辦法整條都黏在框框裡?應該頭進去就黏住了啊」;彭姓網友說「之前我們這裡也有黏到過……當時以為死了,結果我婆婆拿起來的時候,蛇動了一下……嚇死我了……。」

王泰捷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下午他在line群組收到一則訊息,「黏鼠板黏到蛇要怎麼辦?」他上網爬文後,覺得好像可以救看看,於是趕緊把蛇與黏鼠板載回家,並向綽號「山豬」的生態專家呂縉宇求助。

王泰捷說,因「山豬」趕到台東市區需一個小時車程,擔心眼鏡蛇很難受,於是和友人陳紹峰、謝有昇決定「即刻救援」,先上網找資料,查到「沙拉油可以去黏膠」。

王泰捷說,3人「怕怕的」,不敢抓眼鏡蛇,只得先幫牠從尾巴脫困,等「山豬」趕到時,負責穩定蛇頭後,開始協助整條蛇脫離黏板,接著用沙拉油幫眼鏡蛇清洗,「果然沙拉油真的有讓膠乳化作用」。

王泰捷說,這條眼鏡蛇只有約40公分,還是一條幼蛇。他們將眼鏡蛇除膠後放回紙箱,因蛇身上還有殘留黏膠,山豬建議等牠脫皮後再野放,豈料紙箱有小洞,讓眼鏡蛇溜了,「好險,紙箱放在外面不是室內。」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