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得標廠商坦承 陳明文洩露工程底價

2017/9/26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6日電)前嘉義縣長陳明文被控在縣長任內涉嫌圖利民雄地下水道工程標案廠商,一審雖獲判無罪,但因得標廠商坦承是陳明文洩露工程底價,二審認定洩密罪成立,判刑6個月。

歷經5年審理,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今天宣判陳明文涉嫌圖利廠商案,陳明文因洩密罪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陳明文可就洩密罪被判刑提出上訴。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林英志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全案,他表示,陳明文民國96年擔任嘉義縣長期間,因民雄鄉下水道標案涉嫌洩露工程底價給偉盟公司董事長賴文正,合議庭認定成立洩密罪,量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

在陳明文涉嫌圖利部份,林英志表示,因鑑定結果,偉盟公司未因陳明文洩密而得利,陳明文獲判無罪。

林英志說,陳明文可就洩密罪提出上訴,檢察官也可就陳明文圖利部份提起上訴,判決結果的作成,未受外界不實報導影響。

林英志進一步解釋陳明文二審判決逆轉,他表示,賴文正坦承民國96年5月16日下午和陳明文見面,兩人約在陳明文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的住處,陳明文當場洩露工程底價。

至於法治時報有關此案的報導,林英志也代合議庭長陳珍如發言說,陳珍如的先生陳琪璜從未在中油高雄大林廠或中油高雄其他單位任職;陳琪璜自民國74年退伍迄今,都在中油嘉義煉製研究所任職,無所謂透過陳明文幫忙調升中油嘉義經理一事。

林英志表示,陳珍如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雖有司法官訓練所同窗之誼,但私下無往來。陳珍如是否對法治時報提告,尚在考慮。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