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盤查可疑廂型車 警方逮11名逃逸外勞

2017/10/1 12:32(10/1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日電)桃園市保安警察大隊執行勤務時,在路邊一輛廂型車發現了11名逃逸外勞,除將人移送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偵辦外,也正循線通知車主及駕駛到案說明,以釐清相關案情。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副中隊長張秉榆今天受訪表示,保警大隊於9月29日晚間8時左右,在桃園市八德區發現一部停放路旁的7人座廂型車,車體不斷上下晃動,員警上前盤查發現,車內竟有5男6女共11位印尼籍勞工擠在後座,因空間狹小部分乘客甚至需交疊一起,看到警方查緝雖想開車門逃離,但因過於擁擠動彈不得,只能束手就擒。

張秉榆表示,警方在控制現場後,發現這11人全為逃逸外籍勞工,他們在接受偵訊時表示,彼此都是逃逸外勞,聽到有人招募臨時工,同鄉好友便互相介紹,每次只知道前往特定地點集合上車,但對打工地點、性質都不知情,往返的交通工具就仰賴這部廂型車,對於遭查獲即將遣返只覺得非常感傷,淘金夢碎。

張秉榆指出,根據遭逮捕的外勞表示,廂型車駕駛遠遠發現警方接近立即下車逃離。警方在清查後發現,這輛廂型車登記於某公司名下,目前已經聯繫車主及公司到案說明。至於這些逃逸外勞,則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請移民署桃園專勤隊進行後續偵辦遣送事宜。106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