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移民淚訴 盼放寬親屬來台及採認學歷

2017/10/12 14:01(10/1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家庭團聚是人權」「放寬學歷採認」,新移民團體今天到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陳情,要求政府放寬限制,以符民情和人權,也順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受理陳情書,副處長楊光彬允諾將陳情書代轉中央。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高雄市越南同鄉會等團體帶領越南新移民陳情,數名新移民情緒激動,控訴政府未關心新移民渴望與親人團聚的心情,對於親屬申請來台探親總是百般刁難,積壓申請書。

新移民何宜玲情緒激動紅了眼眶說,她的新移民姐妹的先生往生,成為單親媽媽,靠微薄的收入養家,無力請保母照顧稚子,因為父母已亡故,她想申請姐姐來台協助照顧稚子,申請了一年多卻得不到回應。

高雄市越南同鄉會理事長岑歡瓊說,申請姐妹來台探親,政府要求檢具申請人在越南的工作證明。她說該新移民姐妹的胞姐在越南務農,何來工作證明,難道姐妹倆永遠無法團聚嗎?

新移民的越南學歷無法採認,陳抗人批評有違政府新南向政策,促政府回應新移民的需求。

高雄市統計新移民共有4萬7000多人,中國大陸籍2 萬6000多人、越南籍有1萬1000多人。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