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5歲女童機上猝逝 外館協助家屬善後

2017/10/12 16:44(10/12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外交部今天證實,一名台灣女童在一架從杜拜飛往慕尼黑的飛機途中因病猝逝,班機因而臨時轉往科威特降落;駐科威特代表處協助隨行家屬處理後續,並表達慰問。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根據查證,這名女童實際年齡5歲,搭機從杜拜飛往慕尼黑途中因病猝逝,班機因此臨時降落於科威特機場。

李憲章表示,駐科威特代表處於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即派員前往機場與女童媽媽、叔叔等家屬會合,除給予慰問外,並全程陪同、協助家屬辦理入境、赴警局備案、申辦死亡證明等手續。他說,駐處同時配合科威特法規,協同科方封棺並辦理遺體出境文件。

李憲章說,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也赴旅館探視家屬、表達慰問,家屬對駐處協助十分感謝。

德國「畫報」(Bild)網站報導,阿聯酋航空編號EK49的班機,台灣時間11日下午4時50分由杜拜起飛,離地約45分鐘後,一名來自台灣的7歲女孩突然發高燒,坐在她身後的德國乘客當場目擊她暈倒,機組人員與一名女醫生隨即對她進行急救。

據報導,這架空中巴士A380的客機,隨後緊急降落在科威特,一名醫生登機,將這名女孩的遺體運出,她的母親等家人也一同下機,班機停留一個半小時後,按原計畫繼續飛往慕尼黑。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