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員盜客戶千萬存款 賠償獲緩刑

2017/10/15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前彰銀蕭姓行員趁客戶開戶5年來長期未動支機會,盜領千萬存款,遭檢方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考量蕭男已賠償並和解,近日依背信罪判處他2年徒刑、緩刑3年。全案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在今年5月依違反銀行法罪嫌起訴起訴蕭男;起訴書指出,蕭男在民國86年12月至93年12月間,任職於彰化銀行台北分行,辦理收受存款業務。

蕭男看上一名日籍客戶在87年6月存入977萬多元後,除了每半年的活期存款利息轉存外,到92年8月間長期未動支,認為有機可趁,因此先將帳戶名稱變更為他人,再用人頭帳戶層層轉出帳戶內款項,總計最後盜領1100多萬元。

遭盜領的客戶在103月12月到彰銀辦理臨櫃提款時,銀行調閱交易資料發覺有異,整起案件才爆發。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內容談到,法官認為蕭男的作為造成彰銀商譽及財產上的損失,也影響金融秩序安定,但審酌蕭開庭時坦承犯行、犯後態度良好、無前科等狀況,加上他已與告訴人達成和解並賠償1700萬元,因此給予3年緩刑機會以啟自新。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