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四女童疑遭母虐待 中市社會局再度安置

2017/10/17 14:46(10/17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台中市傳出一名小四女童疑遭母親虐待,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女童因家暴曾由社會局安置多年,並追蹤輔導到今年2月才結案,現在又傳出疑遭母親虐待,已再度由社會局安置。

社會局對這起小四女童疑遭母親虐待案發布新聞稿指出,女童的母親工作情形較不穩定,獨立撫養女童,領有社會補助。102年母親曾請求社會局安置女童,一直到105年2月才結束安置,社會局再追蹤輔導1年,於今年2月結案。

由於女童已多次由社區住戶通報疑遭母親虐待卻未獲得改善,社會局表示,期間接獲幾次通報,最近一次則於10月8日接獲113通報,母親疑用鑰匙敲打女童的頭,當天社工員就進行訪談與輔導,認定是母親管教方式的問題,未發現明確虐待事證。

社會局指出,直到10月16日再接獲母親在電梯內拉扯女童頭髮不當管教的投訴,由於有錄影畫面佐證,經訪視女童母親,雖不願回應,但女童坦承確有發生,為確保女童安全,社會局決定再度介入安置。

市府表示,市長林佳龍獲知此案後十分關心女童狀況,除已要求社會局查明,相關人員恐涉及疏失,應予以懲處;至於相關兒童保護機制也有疏失,要求一併檢討改進。

社會局表示,根據了解,女童母親近期內將搬家,社會局將持續追蹤去向,也會適時給予經濟支援,並再度安排強制親職教育,希望能改善女童母親對教養孩子的認知與做法。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