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旬失智婦跌倒路旁 北市警助返家團聚

2017/10/17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台北市北投區日前有名失智老婦跌倒路旁,經民眾發現後報警求助,警方獲報隨即趕往現場將人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透過片段資訊進行沿街查訪,終於聯絡上老婦家人和團聚。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長安派出所警員陳佶豐和方智弘於10月5日上午8時30分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有名老婦跌倒在北投區磺港路的一處停車場路旁,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獲報後隨即趕往現場,初步檢視這名老婦並無受傷,但記不住自己的姓名和年紀等個人資料,加上她身上也並未攜帶任何證件,無法查明身分,便先將她帶回派出所暫為安置。

老婦在派出所內進食補充體力後,和警方持續對話後才說出部分零碎資訊,經拼湊比對得知她是住在北投區杏林一路的8旬林姓老婦,警方立即前往當地進行沿街查訪,事發才1個多小時就連絡上老婦的家屬。

北投分局表示,林姓老婦的孫子後來趕抵派出所後表示,由於中秋連假全家團聚,未料年邁的奶奶當天上午卻不慎走失,家人也遍尋不著,都憂心奶奶的安危,幸好接獲警方通知才尋獲走失的奶奶,感激之情溢於言表。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