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太三告誹謗 黃越宏:找不到律師辯護

2017/10/17 19:43(10/17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7日電)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以文章報導及上電視節目指摘他關說使妻子回任法官,提起自訴加重誹謗。北院今天開庭,黃越宏說,找了10多名律師,沒人肯替他辯護。

邱太三在6月1日指出,黃越宏陸續在4月14日法治時報報導、5月30日及31日上三立電視「新台灣加油」節目,指他利用法官法為妻子關說人事(回任法官),黃越宏的指摘,完全是子虛烏有,且編造的故事情節,一變再變,前後矛盾,拿不出證據也沒向當事人查證;對於捏造關說一事要求5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

邱太三6月13日委任律師徐文宗、游琦俊到台北地方法院,對黃越宏提告涉加重誹謗及誹謗並求償新台幣300萬元、登報道歉;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收案後,今天首次開庭。邱太三未到庭,委由律師答辯。

黃越宏庭上表示,否認犯罪,強調他找了前特偵組發言人、現任律師陳雲南、前特偵組檢察官、現任律師薛維平、楊榮宗及前高檢署檢察長、現任律師陳守煌等10多人,沒人肯為他辯護,可能因為對手是法務部長邱太三。

法官詢問兩造有無和解可能,邱太三委任律師說,只要黃越宏能公開承認指摘事項,未做詳細查證,就可以撤告;但黃越宏說,他有詳細查證,作為專業記者,他相信他調查事實。

法官庭末諭知,邱太三律師應就黃越宏不實指摘言論部分,特定列出來,以利後續刑事調查,全案12月5日下午4時30分續行準備程序。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