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力討債又逼股東讓渡股份 陳男遭起訴

2017/10/17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7日電)基隆一名陳姓男子吸收少年當作小弟,組成公司暴力討債。今年5月,他還到一家卡拉OK店,強逼股東簽股份讓渡書,害另一名股東企圖跳海輕生。基隆檢方偵結,將陳男等人起訴。

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公布起訴書指出,陳姓男子有多項前科,平時吸收大批少年當作小弟,共同組成犯罪組織,涉嫌對外暴力討債。

今年5月1日凌晨1時,陳男到基隆市一家卡拉OK店糾眾毆打鄭姓股東,並強逼他簽下預先寫好的股權讓渡書,強奪股權。

隔日下午3時,這家店另一名林姓女股東見事態嚴重,將酒類商品退給酒商,引起陳男不滿。陳男之後糾眾毆打林女,又點菸燙傷林女左手臂,又強逼她返家拿新台幣5萬元賠償才肯作罷。林女因不堪陳男再度騷擾,因而跳海輕生,所幸獲救。

基隆檢方指出,今年6月2日深夜,陳男自己駕車出車禍,竟將責任推給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並跑到車商店內,要求彭姓廠長賠償新車及相關損失,共約540萬元。

陳男在向彭姓廠長恐嚇時,還與小弟播放過去討債集團犯案影像相關新聞影片給彭男看,還強調影片內的大哥就是他,甚至拿出子彈恐嚇對方。

基隆地檢署在起訴書中指出,陳男等人觸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還有刑法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依法起訴。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