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小孩監護權 男子派出所旁砍殺前妻

2017/10/18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8日電)黃姓男子不滿前妻劉女要爭回2名幼女監護權,昨天晚間與劉女相約在基隆延平街派出所旁見面,黃男竟持開山刀砍殺劉女,劉女送醫急救撿回一命,警方今天依殺人罪將黃男送辦。

警方調查,基隆市31歲黃男和30歲劉女育有5歲和4 歲兩名女兒,8月底離婚後,黃男取得兩名女兒監護權,但女兒平日則與劉女同住。

警方表示,黃男曾因懷疑劉女另結新歡及子女監護權問題對劉女施暴,劉女因而聲請保護令;昨天晚間9時多,黃男以拿衣服給女兒為由,兩人相約在第一警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旁見面。

過程中,雙方為了孩子管教和照顧方式問題發生口角,黃男一氣之下竟從機車拿出40公分開山刀,砍殺劉女左、右手、背部、腹部等處,導致劉女脾臟破裂,傷勢嚴重。

派出所警員聽見劉女尖叫聲,立刻上前將黃男壓制在地,附近的楊姓耳鼻喉科醫師和藥局老闆見狀,也馬上帶著醫療用品為劉女初步包紮止血,幸劉女送醫後,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警方隨後在黃男的機車內查獲一把鋁製球棍及一枚信號彈,黃男辯稱,因和他人有債務糾紛,才會在機車內放開山刀防身,並非預謀犯案,警方今天訊後依殺人罪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