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忠義被控殺母案 法醫:王母生前落溪

2017/10/18 19:25(10/18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8日電)王忠義被控為詐領保險費殺母案,二審認為王母意外落水,改判無罪。負責檢驗王母屍體的法醫所法醫師潘至信今天說,死因是生前落溪、溺水死亡,至於如何落水,非法醫得以認定。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師潘至信今天與媒體茶敘時,首度向媒體說明王忠義案。

潘至信說,透過外傷相驗、解剖、顯微鏡檢查、矽藻檢驗、毒藥物檢驗、分子病理檢驗等方式,盡可能收集證據綜合研判,做出王忠義母親死亡原因為生前落溪、溺水窒息的意見,從頭到尾沒有改口。

潘至信表示,法醫師任務是鑑定死亡原因,死亡方式的確認要靠周邊調查,換句話說,法醫師可以確定死者是生前或死後落水,但至於是被推入水、強壓入水或死者不小心滑入溪裡,法醫師就解剖個案無法確認。

王忠義、陳麗雅夫妻被控在民國103年5月30日,因不堪長期照顧父親,以鐵器將其殺害;此外,王、陳為解決債務問題,先為母親投保,於103年10月5日將王母推落溪中溺斃,企圖詐領保險金。

台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及詐欺取財罪嫌,起訴王忠義、陳麗雅。台灣南投地方法院就殺害王父部分判決兩人無罪,另就殺害王母部份,判決陳女無罪,但認定王忠義強壓母親入水,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台中高分院二審則認定王母是單純意外落水溺斃,9月21日逆轉改判王忠義無罪。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