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興毒品濫用 致死平均年齡29歲

2017/10/18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8日電)新興毒品嚴重氾濫,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統計指出,近5年新興毒品相關致死案例中,死亡的平均年齡約為29歲,顯示新興毒品濫用分布在年輕人與青壯族群最廣,危害治安甚大。

法醫所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毒物化學組長林棟樑表示,新興毒品生產速度、種類、數量極為快速龐大,依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今年6月被通報的新興毒品種類已高達790種。

林棟樑說,目前台灣新興毒品濫用多以 「毒咖啡包」、「毒奶茶包」形式流竄,外觀與一般即溶咖啡、奶茶包無異,標榜毒品內容為「三合一」或「混搭」的「完美比例」,常見組合多含愷他命。

法醫所收集民國101年至105年間新興毒品相關致死案例共204件,男性162件、女性42件,男性平均年齡為29.6歲,女性為26.9歲,全部平均年齡為29歲,顯示新興毒品濫用在年齡層分布以年輕人及青壯族群最廣,且以男性為多。

統計也顯示,在204件案件中,平均驗出的新興毒品種類從101年的1.9個,上升至105年的4.1個,證明多種藥物混用的情形日益嚴重;至於案發現場統計,則以旅館、汽車旅館為最多,共有50件,顯示大多數案例是在旅館開轟趴使用毒品過量而亡。

林棟樑說,今年1至9月已有87件新興毒品相關致死案件,近5年新興毒品死亡案件比例也逐漸升高。

法醫所所長涂達人則表示,為了讓全體國民,尤其是國民中小學學生進一步認識毒品危害,並辨別新興毒品的偽裝,將於11月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並巡迴全國中小學和矯正學校展出,讓國人和青少年瞭解毒品危害。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