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狗做雨衣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成品多元

2017/10/22 12:12(10/22 2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2日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屬「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營運一年,製作出不少實用機能衣,且樣式多元,設計師甚至為狗設計雨衣,讓毛小孩雨天也能出門散步,解決飼主不少困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今天受訪表示,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勞動部成立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為特色的創客基地,匯集年輕設計力及創造力,用創意解決問題並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丁玉珍舉例,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的生態保育科人員,經常在海邊、靠海的地方巡視,於是與「衣啟飛翔」合作,訂購30件兼顧防水、防風以及便於活動等特性的生態科工作服,她說:「那是衣啟飛翔的第一筆訂單。」

丁玉珍也提到,狗狗淋雨後若沒有妥善處理,容易造成皮膚問題,因此設計師也提出「雨天遛狗」方案,以防水透氣機能布料,針對毛小孩設計寵物雨衣,也為飼主設計連身斗篷,方便穿脫不悶熱,獲得民眾好評。

丁玉珍說,除了運用在寵物雨衣等設計,基地也與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合作,將印花結合空間情境布置,以「埤塘印客庄」、「客家山歌」、「螢火蟲」、「客家夥房群」等元素,展現台三線上人文地景、生活故事,將竹東鎮公所大廳妝點得時尚感十足,翻轉公部門刻板形象。

丁玉珍指出,「衣啟飛翔」今年度辦理「浪漫台三線-玩印客」印花設計競賽,以「浪漫台三線客庄生態人文」為設計主軸,募集400多件優秀印花作品,10月29日將在新竹市北大公園舉辦「Be A Maker創客職人日」活動,展示以浪漫台三線印花為主題的各種生活設計提案。

丁玉珍說,創客精神就是動手做,活動當天也將舉辦百人手作活動,現場提供100份免費手做名額,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印花設計的樂趣,報名及活動相關資訊,請上「衣啟飛翔創客基地」臉書粉絲專頁查詢。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